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化学科学与技术系2015年进一步加强学生晚归、晚出、夜不归宿教育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按照6月1日《关于制定和报送院(系)进一步加强学生晚归 晚出 夜不归宿教育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系实际制定我系的实施方案。

指导思想

进一步落实学生宿舍管理制度,保障学生的安全,避免学生因为晚归、晚出和夜不归宿有可能导致的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

成立化学科学与技术系2015年进一步加强学生晚归、晚出、夜不归宿教育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张恒云 王宝玲

副组长:杨岚,彭永芳

成 员:各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和教职工;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

一、学生管理教育负责人:杨岚 (责任人:各班班主任、辅导员:肖健昌)

学生晚归、晚出、夜不归宿教育管理问题关系到我校发展、稳定的大局,关系到我校各项工作能否顺利进行。各班一定要高度重视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切实保证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1、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学生晚归、晚出 夜不归宿教育管理问题,严格集体活动审批制度和学生外出请假制度

召开主题班会,教育学生遵纪守法,遵守学校的宿舍管理规定,知晓晚出、晚归和夜不归宿的危害性。(负责人:各班班主任,辅导员:肖健昌)

二、学生安全管理负责人:杨岚 (责任人:各班班主任,辅导员:肖健昌)

1、落实好值班制度和报告制度。各班一定要安排好值班人员,建立通畅、快捷的安全反馈渠道,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桥梁作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把有关情况以书面形式向值班老师汇报,相关资料系上留作备案。各班要联系每天晚23:30关闭大门时间后未回到宿舍的同学。如果联系不上,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值班老师,掌握每一个晚归学生的具体情况。(负责人:各班班主任,辅导员:肖健昌)

2、以学生晚归、晚出、夜不归宿教育管理促进文明宿舍的创建。我系将以进一步加强学生晚归、晚出和夜不归宿的教育管理为契机,促进我系文明宿舍和特色宿舍的建设工作。

3、我系将对各班进行学生晚归、晚出、夜不归宿教育管理评价,评价结果将作为年终考核班级学生工作的重要依据,对评价中不合格的班级采取通报制度。

4.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2015年学生晚归、晚出、夜不归宿教育管理问题的领导,按照本方案的要求,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共同建设团结、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

5、围绕教育管理主题,加强宣传动员工作。各班级要结合各班实际加强宣传,积极引导,通过各种形式落实活动内容和活动安排,要求覆盖所有班级、所有寝室和所有学生。鼓励各种形式的主题班会宣传材料上校园网,与考核结果挂钩。

6、不定期组织检查活动方案落实情况,把学生班级、寝室和个人在活动中的表现与学年评奖、评优挂钩。

化学科学与技术系

2015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