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化科系组织“功能高分子在电容器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

我系于2016年11月18日下午14:00在博识楼1104进行了题为“功能高分子在电容器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主讲人为有机化学教研室教师刘空博士,化学科学与技术系2016级、2015级和2014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空博士给同学生动地讲述了关于功能高分子如何成为储能材料、超级电容器及其到导电高分子材料的研究进展和应用。最后,与自己的科研情况相结合,刘博士重点介绍了纳米结构聚苯胺的研究。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功能高分子材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对功能高分子成为超级电容器中的储存电荷的材料有了更多的认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

刘空(男):2016年南京理工大学博士毕业,现为昆明学院化学科学与技术系教师。2007年在西北大化学系取得化学本科学历;2006年-2008年在法国波尔多第一大学化学系交流学习。博士期间主要从事导电高分子聚苯胺的纳米结构形成机理的研究,长期运用核磁共振和透射电镜等手段研究纳米材料相关的合成体系,在SCI期刊上发表三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