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化学科学与技术系举办环境保护专题讲座

2017年5月16日下午,化科系邀请昆明市滇池生态研究所副所长,正高级工程师韩亚平老师为我系16级学生做了《滇池污染治理及其成效》的专题讲座。韩老师从滇池的历史、水生态现状、治理措施以及治理成效等方面做了细致地讲解。特别是治理措施,深入浅出地解说了国家和云南省实施的生态修复、河道整治、农村面源治理、环湖截污及交通、外流域调水、生态清淤六大工程。讲座之后,同学们针对滇池治理提出了一些问题,韩老师给予一一解答。今后我系还将不定期举办环境保护系列专题讲座,引导学生拓展知识面,提高环保意识。

附:专家简介

韩亚平,男,52岁,昆明市滇池生态研究所副所长、正高级工程师。“国家重大水专项滇池项目‘十二五’实施方案”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云南省湿地保护发展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滇池保护与治理专家工作站专家。从事滇池治理保护科研工作30年,承担国家、省市科研课题40多项,曾获云南省科技进步奖2次,获得昆明市科技进步奖4次,拥有4项国家发明专利,在国内外公开发表科研论文近2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