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化工教研组开展“仿真模拟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

我系化工教研组教师崔焱博士于2017年10月12日下午在博识楼2203室为化学科学与技术系同学做了“仿真模拟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

崔老师从仿真模拟技术的起源开始引入数值仿真模拟技术的重要性和优势。通过对数值仿真模拟技术的发展和现状让大家明白工程中的仿真模拟技术对于新技术、新设备的研发,缩短研发周期,降低开发费用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讲座还就工程领域中相关流体、结构、电磁、声学等方面的应用实例进行了介绍。

本次讲座气氛热烈,参会同学就专业知识、科研、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为开拓学生眼界,鼓励和引导学生参与科学研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讲座由科研处主办,化学科学与技术系承办。化学科学与技术系部分教师和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安全工程等专业的同学近8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