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呼唤雷锋的回归----化科系隆重举行学雷锋专题教育活动

在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4周年之际,3月14日晚,化科系团总支、学生会举行集会,以“呼唤雷锋回归”为题,举办学雷锋专题教育活动。党总支副书记杨岚老师宣讲了她所认识的雷锋以及雷锋精神的真谛,使参加活动的近200名同学深受教育。

杨岚副书记以“雷锋是什么样的人”?“毛泽东为什么要为一个普通战士题词”?“雷锋精神的实质是什么”?“为什么要把学雷锋作为常态“?等话题阐述了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在平凡、短暂而伟大的一生中“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高尚品格,阐明了雷锋精神的实质和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应该如何学雷锋等问题,并提出当今人们困惑的“扶与不扶”、“帮与不帮”等问题,给同学们思考的空间。并再次推出《雷锋日记》,认为《雷锋日记》告诉了我们很多人生真谛,提示同学们应该在在这一精神宝库中找到自己正确的人生位置。

活动在《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开始,在《雷锋,我们的战友》合唱中结束,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利于人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