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学科学与技术系组织发展流程

一、申请入党

1、经个人慎重考虑,自愿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

2、自党组织收到入党申请入的申请书算起,一个月内党组织派人谈话。

二、确定入党积极分子

1、基层党组织讨论后,提出候选人名单,指导其所在基层团组织召开团员大会,选举产生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填写团组织推优表。

2、基层党组织收到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名单后,经支部大会或支部委员会讨论,确定其为入党积极分子,及时通知到入党积极分子个人并向党总支备案。

3、基层党组织为入党积极分子指定入党培养联系人,并填写入党培养联系人表格。

4、党支部和入党联系人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分配工作任务,按期进行谈话,指导积极分子早日达到入党要求,并填写入党积极分子教育考察表。

5、入党积极分子每季度向党支部上交思想汇报。

三、确定考察培养对象

1、经过对积极分子一年的培养教育,党支部组织委员通过汇总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情况后,党支部委员会讨论后,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向支部党员介绍积极分子情况,支部大会讨论决定是否接收其为培养对象,填写发展党员登记表并向党总支备案。不能接收为培养对象的积极分子继续培养。

2、党支部寄发政审函,对培养对象进行广泛调查,为其指定入党介绍人或发展对象自主确定其入党介绍人,党支部对入党介绍人进行资格审查,并填写入党介绍人情况表。

3、党总支或党支部对培养对象开展集中培训,并对培训情况进行记录。

四、接收预备党员

1、党支部对培养对象进行培养后,将相关材料上报党总支,党总支对发展对象培养材料进行预审,确定其是否为发展对象。对不能确定为发展对象的培养对象继续培养。

2、入党介绍人指导发展对象填写入党志愿书。

3、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发展对象是否接收为预备党员,对不能接收预备党员的发展对象继续培养。党支部填写预备党员情况统计表,向党总支汇报接收情况。

4、党总支派人与拟接收的预备党员进行谈话,根据谈话情况表达个人是否同意接收为预备党员。

5、党总支对谈话人同意接收为预备党员的发展对象进行党总支委员会审查,并向上级党委上报组织发展情况。

五、考察转正预备党员

1、上级党委同意接收为预备党员后,党支部应及时通知到预备党员本人,预备期从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开始算起,并编入党小组。

2、所在党组织召集积极分子开展入党宣誓。

3、预备党员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每季度向党支部交思想汇报或谈话。

4、预备期满前一个月,预备党员郑重向党支部提交转正申请。

5、党支部组织委员汇总预备党员情况,党支部委员会初步讨论确定支部大会讨论名单,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是否接收为正式党员。对不能接收的预备党员继续培养。党支部填写转正党员情况统计表并将大会讨论情况向党总支汇报。

6、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会,查阅预备党员培养情况,讨论预备党员转正情况,并将讨论结果上报上级党委。党委会议讨论通过后,党支部及时通知党员本人,党龄从转正大会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