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教学实验 >> 正文

化工虚拟仿真实验室简介

实验项目

教学目标

常减压炼油工段仿真实验

通过常减压炼油工艺中原油系统换热工段、常压工段、减压工段三个工段装置冷态开工过程、装置长期停车操作过程、装置短期停车过程、常见事故处理的学习,熟悉常减压炼油工艺生产流程、常见事故处理的措施和方法。

催化裂化工艺仿真实验

通过催化裂化工艺中反应一再生系统工段、分馏系统工段、吸收—稳定系统工段三个工段装置冷态开工过程、装置长期停车操作过程、装置短期停车过程、常见事故处理的学习,熟悉催化裂化工艺生产流程、常见事故处理的措施和方法。

鲁奇加压气化工艺仿真实验

通过鲁奇加压气化工艺中装置冷态开车过程、装置正常工况过程、装置正常停车过程、氧气管网故障处理、蒸汽管网故障处理的学习,熟悉鲁奇加压气化工艺生产流程、常见事故处理的措施和方法。

合成氨工艺仿真实验

通过合成氨工艺中转化、净化、合成三个工段冷态开车、正常工况和正常停车的学习,熟悉合成氨工艺生产流程、常见事故处理的措施和方法。

硫酸工艺仿真实验

通过硫酸工艺中风机工序、干吸工序、焚硫转化工序、废热锅炉工序四个工段装置冷态开工过程、装置长期停车操作过程、装置短期停车过程、常见事故处理的学习,熟悉硫酸工艺生产流程、常见事故处理的措施和方法。

磷化工工艺仿真实验

通过磷酸工艺中萃取部分、浓缩部分二个工段装置冷态开工过程、装置正常操作过程、装置正常停车过程、装置紧急停工过程、常见事故处理的学习,熟悉磷酸工艺生产流程、常见事故处理的措施和方法。

氯碱工艺仿真实验

通过氯碱工艺中一次盐水工段、二次盐水工段、离子膜电解工段二个工段装置冷态开工过程、装置正常操作过程、装置正常停车过程、装置紧急停工过程、常见事故处理的学习,熟悉氯碱工艺生产流程、常见事故处理的措施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