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科研实验 >> 正文

水质监测及污水处理实验室

水质监测及污水处理实验室在“立足昆明、研究滇池、服务昆明、辐射全省”的指导思想下,依托“中央财政扶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而建立。该实验室设备先进,具有较强的环境检测分析能力,不仅服务于本科教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硕士点建设,同时可为以滇池为主的高原湖泊水体及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研究提供分析支持。

实验室目前拥有:ICP-OES (Icap-6300)、AAS (WFX-200)、IC (Metrohm 833)、FIA (Skalars SAN++)、AFS (A-20)、Multi-functional water quality analyzer (DR5000)、GC (Angilent 6820 & 7890)等大型分析设备,可进行水质常规项目检测及部分污染物形态分析。

水质监测及污水处理实验室代表性仪器

该实验室为高原湖泊水体及土壤污染修复与控制领域的教学、科研开放型研究平台,是昆明学院的应用化学、环境科学等专业的本科、研究生教学、科研基地;在为高原淡水湖泊水体及土壤污染的评价与控制研究提供测试支持的同时也可为云南省内高校及科研单位开展环境科学与工程方面的研究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