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赴云天化集团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化工见习

2019年1月3日,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班41名同学在田洪老师、崔焱老师、王莹老师和蒋蕾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晋宁二街磷化工工业园区开展化工见习。同学们冒着冬日寒风来到云天化集团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受到磷化工事业部行政、安环、生产技术部门的热忱接待。

在观看了公司宣传片-寻梦磷化后,周云刚副总经理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公司概况,安环部陈久毅部长给同学们做了安全教育培训,生产运用部工程师给同学做了生产工艺介绍,然后在生产运营部和安环部工程师带领下,对800kt/a硫酸装置、300kt/a磷酸装置、500kt/a饲料级磷酸钙装置进行见习,从原料堆场,主反应装置,供电,供水系统,到最终产品储罐。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认真观察整个工艺过程,并不时的与带队技术员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化工见习,同学们初次接触到了化工专业基础内容,了解到了化工专业典型工艺三酸两碱中硫酸和磷酸生产过程,增长了专业知识,开拓了行业眼界,加强了课堂教学与生产实践的联系,为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