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不断提高我院师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517日下午,北京枫叶永安防火咨询服务中心云南分部吴涛老师在博雅楼3202教室为我院学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灭火器使用技能的培训。此次培训得到学校保卫处消防科大力支持,化学化工学院16-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吴涛老师针对不同场景、不同燃烧物特点,通过事例介绍了不同类型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预防、消防的基本知识,以大量详实的案例重点讲授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概念,报警、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高层建筑物逃生、自救、互救等方面的急救措施等内容。讲解中,深入浅出,所举案例针对性强,教育深刻,发人深省,使大家了解了火灾预防的基本知识,掌握了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

第一部分培训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转入博雅楼外广场,进行消防器材使用演练培训环节,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的老师们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和操作示范,部分同学参与了实战演练。培训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参加培训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此次消防培训增强了我院学生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有效地提高了消防安全素质,为减少校园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