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应邀赴国家磷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考察学习

20191021日,应国家磷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邀请,化学化工学院王宝玲院长带领化工、安工教研组教师赴该中心考察学习,洽谈双方合作事宜。云天化集团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朝竹、国家磷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魏立军、党委书记宗世荣、副主任欧志兵、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磷化工事业部周琼波副总经理等对我院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中心的发展历程,现阶段取得的成果;参观了工程实验室,劳模工作室,博士后工作站等中心科研设施。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宗世荣书记首先对中心作了简要介绍:国家磷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科技部2010年批准立项,依托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和相关院校建设的相关领域首个国家级研究中心。中心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磷矿高效安全开采工艺、磷矿选矿工艺、浮选药剂合成技术、磷化工及磷酸盐新材料、废物综合利用等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产品的开发利用。中心近年来与省内外各高校开展了各层面的广泛合作,在介绍了中心未来研究发展方向的同时,也提出了希望能与昆明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促进成果转化。

 

王宝玲院长首先对中心邀请我院教师参观学习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化学、化工、材料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特长,在成果转化各方面开展更多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双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