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化科系高效率做好新生入学教育

2015年8月29日至30日,化科系在博识楼举办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专题讲座,化科系主任王宝玲,系党总支副书记杨岚,各教研室主任及2015级各班班主任、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

王宝玲主任老师详细介绍了化科系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课程体系和培养目标,为学生做好学业规划、顺利完成学业进行了指导,同时强调了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自主学习意识及能力,争取多方面综合发展。

化科系三位教研室主任,缪德仁老师、高燕老师、涂渝娇老师就专业和专业方向、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实验实习要求等,分班级给新生做了详尽的介绍和说明。

杨岚副书记分别作了题为“大学新生理想信念教育与角色转换教育”、“安全与规章制度教育”和“国防教育”的专题报告,杨书记引用精彩、形象、专业的比喻和实例,从心理学角度对新生如何度过心理断奶期,走向独立自主;如何明确目标,树立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如何经过大学的蜕变,最终破茧成蝶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杨书记还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学会适应,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和人际关系的处理,把个人的成长融入集体生活中去;二是树立目标,做有责任感,会自我管理的大学生;三是遵纪守法,不仅要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还要做守法公民,要珍惜当前的国泰民安,更要感恩祖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上入学教育内容丰富,时间安排紧凑,对新生进入昆明学院后如何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珍惜学习机会,认认真真的度过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