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 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李海教授应邀至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6年5月26日,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纳米光电材料研究所所长李海教授、博士生导师,应化学科学与技术系邀请,至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于当天下午在博识楼1104室开展了“单层/少层MoS2和WSe2二维纳米薄片的制备及其应用”的学术讲座。

李海教授在讲座中系统介绍了二维层状功能纳米材料的发展现状、应用前景,重点介绍了基于单层石墨烯和多层二硫化钼薄片的异质结构的纵向场效应晶体管和光敏传感器的应用。李教授认为洁净、快速的纳米材料转移法仅需数分钟,无需热、浓氢氧化钾蚀刻基底,无聚合物的残留并且适用范围广,以此为基础制备的二维纳米薄片异质结构,可用于制作可擦写光电转换开关机存储器,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通过本次交流,有望形成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与化学科学与技术系的合作,同时加强了学生对功能材料的认识,提高了科研兴趣。此次讲座由科研处主办,化学科学与技术系承办,化科系部分教师及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部分同学参加。

专家介绍:

李海,男,博士,2007年毕业于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分别于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年至今就职于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任纳米光电材料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二维层状功能纳米材料的制备、表征及其在气体传感器和光敏晶体管应用方面的研究,并得到了学术同行的广泛关注。已在Acc. Chem. Res.、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Adv. Mater.、Nano Lett.、ACS Nano、Small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77篇,其中IF>7.0的论文有43篇,被引用4800多次,h因子为30。5篇第一作者论文入选ESI数据库高被引论文(分别被引用629次、349次、138次、102次和77次)。1篇论文被选为Small杂志内封面文章。目前,学术任职于美国化学会会员、新加坡材料研究会会员(MRS-S)、中国化学会会员。主持江苏特聘教授重点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省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