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 正文

物化化工教研室开展“煤制油催化剂的研究进展”的学术讲座

我系物化化工教研组教师李艳妮博士于2016年6月17日下午在博识楼1104室为化学科学与技术系同学做了“煤制油催化剂的研究进展”的专题讲座。

李老师从国内煤化工企业的传统产业、主导产业和辅助产业的介绍开始引入煤制油技术的重要性。通过对企业项目的建设规模、工艺技术、产品方案、市场前景和效益的分析让大家明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煤直接液化、间接液化、煤制烯烃等技术在保证国家能源安全、替代石油进口等方面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讲座接着以科学研究的思路:文献调研----提出研究目标----具体实施方式----总结的方法展开,对煤液化催化剂的理论研究和实验研究进行了介绍。

本次讲座气氛热烈,参会同学就专业知识、科研、就业等之间的联系进行了交流,为开拓学生眼界,鼓励学生参与科学研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讲座由科研处主办,昆明学院化学科学与技术系承办。化学科学与技术系部分教师和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同学近8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