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祖浩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9月21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化学系博士生导师王祖浩教授在惟行楼2501报告厅为化科系国培计划初中化学骨干教师作了一场关于《优秀化学教师专业成长之路》的专题讲座,化科系全体在校师范类学生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王祖浩教授阐述了一位优秀的化学教师所具备的基本素质以及专业技能,列举了大量现实生活中的实例,以及现行中学化学教材和课程标准的关系,并对学生们提出了要求。王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直面实践,受到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认为听了王教授的报告受益匪浅。

王祖浩教授简介

王祖浩,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化学学院教授,课程与教学论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大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兼职研究员。第一、二届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化学国家课程标准研制组第一负责人,初、高中化学教科书主编。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杂志副主编。教育部“国培计划”首席专家。曾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多项荣誉。

长期致力于科学教育和化学教育研究,专长化学课程研制及评价、科学课程的国际比较、科学能力测评研究、化学教师专业发展研究等。近年来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项目、上海市教育科研重点项目、国家科学教育质量监测工具研制等多项课题研究。主持首批教师教育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出版专著、教材30余部,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