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科系学生一支部召开上半年组织发展支部大会

经过入党积极分子个人自习、集中学习、党章考试、群众评议、政治审查、公示等环节,我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6年5月20日在惟真楼3409召开组织发展大会,25名党员和4名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乔永锋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为对接收李凤、朱芬德、赵世林、昝明丽四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进行讨论,同时对张丽梅、李艳敏、董诗成、杨玲丽、杨向连五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进行讨论。

根据大会议程,会议首先由李凤等四位发展对象向大会宣读入党志愿书,陈述了自己对党的认识,表达自己对入党的坚定志愿;随后由入党介绍人分别对两名同志的培养及考察情况向大会作了相关介绍,之后,由党小组组长汇报小组讨论情况,组织委员报告对发展对象家人的政审意见、党员讨论发言、正式党员无记名票决。四位发展对象在工作与生活中,乐于奉献,积极进取,表现突出,得到了全体党员同志的一致认可,获得了全票14票通过,党支部通过接收四位同志为预备党员,上报系党总支进行谈话。然后按照组织发展程序,张丽梅等五名同志宣读了《转正申请书》,认真汇报了自己预备期间思想认识、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五位同志预备期教育考察情况并表明了意见。五名同志所在党小组组长汇报了党小组意见。组织委员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报告了支委会对五位同志转正的意见。与会党员同志对五位同志的思想政治以及工作学习表现充分发表了意见,认为五位同志基本具备了共产党员的条件,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希望和建议;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大会经无记名投票表决,获得了全票14票通过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整个会场气氛热烈,令人振奋。

最后支部书记乔永锋对本次党员发展大会做了总结发言。他说,首先对此次发展的同志表示祝贺,这些同志回顾他们自己的成长历程,在党组织的关心教育和帮助下,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找到了自己政治生命的归宿,我们都为此而感到高兴。为党支部补充了新鲜的血液,壮大了党员队伍,增强了党组织的力量。二是这些同志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完善党性修养,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活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加强组织性与纪律性,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把党员的职责与义务落实到实处,不断充实完善提高,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是全体党员“两学一做”活动,抓好组织发展工作。加大对要求进步的同志培养力度,充分发挥党小组长的作用,加强对重点培养对象的跟踪培养,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不断吸收新鲜血液,壮大发展党员队伍,增强党支部的活力。四是共产党员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要做有理想的模范,要做有道德的模范,要做努力工作的模范,要做多干实事的模范,要做用于创新的模范,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