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云南省社科院马列所黄小军博士受邀至我系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

2016年5月20日,我系根据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高校工委和昆明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同时结合我系实际情况,邀请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马列所所长黄小军教授、博士在惟行楼1501室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党课。

党课上,黄教授介绍要做好合格党员,需要认真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是在学习贯彻新《中国共产党章程》重要意义的基础上,与十七大通过的党章相比,深入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要修改内容及解读,并运用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精髓指导今后的学习和工作。

课后,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下去后还要认真学、反复读,细心领会党章党规和相关讲话精神,要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做得更好,努力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家介绍:

黄小军,法学博士,云岭文化名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云南省智库专家组成员,中共云南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云南省委咨询专家。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教授,马列主义研究所所长、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云南省哲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云南省伦理学会副会长、云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政治哲学、伦理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兼及政治学、社会学、文化学以及重大现实问题研究。主持过多项国家与云南省的重大科研项目,已出版个人专著7部,参与写作著作20多部,发表论文100多篇,总科研成果600余万字。近年来,为云南省党政机关、部队、企业、高校作报告1000余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