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科系党总支开展2016年第三期党课培训活动

根据化学科学与技术系党总支2016年度“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化科系党总支邀请昆明学院党委宣讲团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顾波老师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9月28日下午16:30至18:00,化学科学与技术系2016年第三期党课培训在博识楼1102举行,化科系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这次的教育讲座。

顾老师从两个大方面向我们讲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概述。1、“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和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对象已经从关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2、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实现四个进一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3、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4、“六个坚持”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二、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要做到知促行,知行合一,首先要强化理想信念,其次是要讲纪律守规矩,最后是要发挥党员作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强调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最后,老师跟我们谈到了梦想和奋斗,让我们反思自己是不是只是看起来很努力却都在做无用功。别让自己只是看起来很努力!当你回顾大学的生活是,你以为自己是在合群,然而只是在浪费青春。大学的学习不是为了合群,而是为了成就自己的梦想,合到该合的群,寻觅自己要的,无论是理想,还是朋友,才是大学四年该做的!

通过本次党课,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掌握了“学”和“做”的辩证关系,力争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