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学科学与技术系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鲁彩荣做“全面从严治党”报告

党的十八大以来,化科系党总支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建设,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建设,规范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2017年4月14日,化科系党总支组织系内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课教育活动。本次党课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省委党校党建部鲁彩荣副教授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报告。

鲁彩荣副教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思想、理论品质以及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三方面展开报告。报告为我系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讲述了“建设什么样的党”的新定位、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紧密结合、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等思想,从政党概念、破解党建现实困境、开创党的建设的高超智慧等方面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品质,最后报告指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

通过本次党课教育,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系统的“全面从严治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使自己的思想行动在理论和实践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