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系列活动

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自1027日至113日在学院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夯实学校“清廉校园”建设基础,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为汇聚我院党员干部职工的家庭力量,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系列活动。开展一次党员干部走访慰问;发放一封家庭助廉倡议书;进行一次家庭成员助廉交流;签订一份家庭廉政承诺书;赠送一份廉政教育读本。通过干部走访、家庭成员助廉交流,更加全面了解了学院党员干部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通过廉政教育读本、家庭助廉倡议书的学习领会和家庭廉政承诺书的签订,筑牢了组织到家庭、家庭到组织八小时内外监督闭环和双层廉洁防线。

    通过系列活动开展,在学院形成了弘扬访廉、倡廉、诵廉的清廉家风,全面推进了学院清廉家庭建设化风成俗、落地生根,达到上门送温暖、监督进家门的效果,同时还切实增强了学院党员干部教职工建好幸福和睦家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