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岳维传警官开展安全讲座活动

  20231214日晚上,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防控处四级高级警长岳维传警官以《防止电信诈骗和校园交通安全》为主题,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作安全讲座。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敏敏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各班学生代表共300人参加。

岳警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有关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针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给同学们以生动详实的案例进行说明。岳警官对大学生经常遇到的“绑定亲密付”、“伪红包诈骗”和“刷单返现”等骗局进行了解读,让同学们真正的明白了身边的一些电信网络信息的虚假性和欺骗性,帮助同学们今后遇到类似骗局时能够采取主动防范措施。

紧密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安全第一 文明骑行”主题教育活动,岳警官就校园交通安全开展宣传教育,同学们充分认识遵守交通规则的极其重要性,掌握了正确使用自行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信号灯等相关要求,以确保校园交通安全。同时,岳警官在讲座中设置教与学知识抢答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并获得岳警官准备的小奖品,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化学化工学院大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也进一步牢固树立校园交通安全意识。同学们表示要自觉做“反电诈宣传员”和交通安全第一责任人,向身边亲人朋友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携手共建平安安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