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探索校企共建教学新模式,再攀工程人才培养新高度

为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建立健全产教融合培养模式,丰富发本科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落实高起点建设化学工程与工艺和安全工程专业标准。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化学化工学院工程系聘请云南省化工设计院有限公司沈琰高工(注册化工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担任校企共建课程《化工CAD制图》(20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 部分课程的教学工作;曹红芳高工(一级注册建筑师,正高级工程师)担任校企共建课程《CAD制图》(2020级安全工程专业1班)部分课程的教学工作。

20221030日,完成了部分相关课程的讲授。校企共建课程整体教学效果良好,充分将学校层面丰富的基础理论知识底蕴与企业层面直接面对的应用需求相结合;学生既能掌握理论知识,又能直接面对知识的应用,学以致用,提高学习兴趣,为课程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

沈琰高工讲授化工CAD制图中总平面布置设计相关内容,从常用规范及法律法规、基本概念、厂址选择原则和重要性、总平面布置原则和中药性、总平面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实际案例讲解六个部分进行介绍。

曹红芳高工讲授CAD制图中建筑消防设计常见问题相关内容,从相关标准、基本概念、建筑消防布置原则和中药性、以及实际案例讲解四个部分进行介绍。

  20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和安全工程170位同学及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听取课程,课上同学还和企业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课程结束后纷纷表示,在校企联合授课状态下,感觉知识更有落脚点,所学更有所用,同时对总平面布置图和建筑消防布置图设计中应注意问题和化工安工专业市场需求等有了新的思考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