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化学化工学院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为促进化学化工学院学科发展,增强研究生导师,尤其是新晋研究生导师的师风师德建设及科学指导研究生的能力,20221028日,化学化工学院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于昆明学院洋浦校区惟真楼3413室展开。

本次导师培训会邀请到了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曹秋娥教授到我学院,以《如何做研究生导师》为题,为各位新晋导师做了经验交流与指导,主要包括研究生导师的职责和要求、研究生导师如何“导”、如何处理师生关系、研究生导师需着重培养自身哪些能力及研究生导师的师德问题等方面为大家做指导。昆明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乔永锋书记以《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为题》,以“严管”与“厚爱”间的联系为主线,重点强调研究生导师的师德和操守问题,化学化工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鞠海东副院长则着重从研究生导师需要具备的四方面基本素质入手,详细地为新晋导师们做了业务培训。

  出席此次培训会议的还有昆明学院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点2022年硕士新聘研究生指导教师15名,其中包括5名来自我校的学业导师,和来自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中心、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及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的10名行业导师。